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

2019-12-06 16:09:41作者:曾琬莹陈杉杨启迪/​黄泊文/审稿:陈庆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12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千余名中外学生热情参与。

当日上午11点,同学们在入园处领取游园门票有序进场。整个游园会共设置了17个展位,来自加纳、巴基斯坦、缅甸、尼泊尔、孟加拉、蒙古国、肯尼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津巴布韦、利比里亚、几内亚、摩洛哥、刚果(金)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身着各自民族服装,向同学们热情推荐自己国家独有的美食和特色文化。尼泊尔的烤肉、巴基斯坦的手抓饭、刚果(金)的炒饭、彩绘画脸、海娜手绘、五彩发辫编织、中国书法茶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交流载体拉近了平时忙于学习的中外学生们的距离。

活动设置游行展示项目,来自11个国家的学生和中国志愿者们组成方阵表演队伍,环游小广场。留学生们一边挥舞着本国国旗和中国国旗,一边欢呼:“我爱中国,我爱川农;I Love China, I Love Sicau”,以此表达在“一带一路”教育对外开放契机下能有机会来到中国、学在川农的感谢。环游之后,各参赛国表演代表轮番上阵,展示各自国家独具特色的音乐与舞蹈艺术,无论是传统汉服舞蹈,蒙古国的异域歌声,还是热情的非洲歌舞,不同文化的青春活力在舞台上碰撞与迸发,与游园内各国学生的欢声笑语交织成当天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加纳展位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大家的肯定,以较高票数斩获一等奖,尼泊尔与巴基斯坦展位获得二等奖,几内亚、刚果(金)和乌兹别克斯坦展位获得三等奖。

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经济学院团委协办。自2017年创办以来,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中外学生参与热情不断提高,旨在为川农大的中外学生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加强青年间的交往,丰富校园文化多样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