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举行

2019-12-02 17:29:31作者:张柳苗 邵长志 审稿:唐城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人文学院“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迎来了一次盛会——“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高峰论坛主要由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雅安市供销社等单位牵头组织举行,是“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期间的重要议程之一。

论坛邀请中央统战部、中央西藏办、四川省政协、甘孜州政协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现中央西藏办副主任斯塔为“旅游节”致辞时,高度肯定了藏茶对民族地区的作用,提出了茶马古道文化作为连接内地与高原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发展藏茶文化的必要性。

“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倍特星月酒店举行,专家云集、高朋满座。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致辞后,中心名誉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副总干事格勒先生作题为“挖掘藏茶文化的多功能、促进藏茶文化繁荣发展”的演讲。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学者们从中国黑茶的产销形式报告、挖掘中国藏茶文化的多功能作用、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价值及开发、中国藏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作用、中国藏茶的科技及各种健康功能、雅安藏茶如何融入“一带一路”等议题做了专题演讲,提出藏茶不仅是健康之茶,还是民族团结、友谊、和谐之茶,意义重大。

作为论坛内容之一,“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在查尔顿酒店举行,年会由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陈书谦秘书长、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书谦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城致开幕词,中心主任窦存芳总结汇报年度工作及未来计划,蒋秀英、柏萍、李天雪、汤夺先、赵国栋、窦存芳、田茂旺、梁艳、扎西彭措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以藏茶及藏茶文化为主题的学术交流,讨论了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如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融入四川省发展大“茶马古道”和雅安藏茶文化旅游的战略中,发挥人文学院的科研教学优势,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方向。

本次高峰论坛受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赞扬,相关部门和领导表示将与我校共建大学生双创基地。我校人文学院、园艺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学院的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