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委书记罗刚率队调研八月瓜综合开发系列产品

2019-11-08 15:08:05作者:农学院 杨皓 陈巍 审稿:汤瑞瑞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7日,石棉县委书记罗刚率石棉县县委办、发改局、经科局、经商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一行赴我校崇州基地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调研八月瓜系列深加工产品研发进展。副校长吴德和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罗培高教授介绍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油》的立项工作进展,目前已经完成了立项材料的准备工作,将向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交标准立项申报书。《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油》的建立将为八月瓜籽油系列深加工产品构建好产业链的快速通道。

研究中心2019年自主研发了两款深加工产品——八月瓜冻干粉和八月瓜果皮袋泡茶。八月干冻干粉以低温真空冻干技术,完全保留其新鲜果肉营养成分,高保真还原了八月瓜果肉的风味和甜度;八月瓜果皮袋泡茶使用纯果皮为原料,无纺布作为外包装,大大提升了果茶的口味和质感。

罗刚高度认同研究中心对八月瓜深加工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能力,并表示石棉县会继续对新产品研发给予充分的支持。吴德代表我校对石棉县大力支持八月瓜产业发展的各项举措表示感谢。考察队随后考察组听取了基地功能区块的改建升级进度,研究中心标准化种养结合区和园林景观设计区年底的竣工将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展示度。

八月瓜油、果皮茶、冻干粉等系列深加工产品的研发是对八月瓜加工口径的深度拓展,是八月瓜全果综合开发的技术基础,更是八月瓜产业融合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调研向石棉县政府展示了我校八月瓜研究中心对推进八月瓜产业的布局和决心,将成为加强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

P91107-115218

考察组参观八月瓜系列深加工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