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产教协同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2019-11-07 15:04:35作者:行政办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今年经济学院成功开设全校首个全英文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招收来自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蒙古、摩洛哥、津巴布韦、几内亚、利比里亚等16个国家的留学生29人,同时迎来法国交换生18人。面对较大规模的留学生,如何拓展留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多渠道开展留学生教学实习?经济学院想办法、添举措,携手跨境电商行业,积极拓展留学生实习实践新渠道,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11月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相关负责人积极走访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就留学生实习实践、院企联合打造跨境电商教学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致力于产教协同助推学校人才培养。与协会会员企业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斯达领科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佼佼者,公司自建网站300余个,市场拓展到全球130余个国家。

18名法国交换生参观了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麦杰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参观体验,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从创建到运营企业,从中国经济环境到国外市场分析,留学生们被中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深深吸引,深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认识。留学生们对公司表现了极大兴趣,纷纷期望能够留在中国实习工作,毕业后从事国际商务拓展相关工作,致力于中外贸易的持续推进与不断发展。

自法国交换生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经济学院建立20余家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讲好中国故事”、“奏响中国经济发展最强音”,学院始终坚持将课程思政融入实践教学,积极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