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蔡易教授做客“海归讲坛”

2019-11-06 16:15:25作者:刘生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5日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的“海归同心 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二讲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哈佛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蔡易教授,分享“从哈佛到川农—我的选择我自豪”。

蔡易从“为什么选择川农”、“出国留学的经历和体会”、“如何申请心仪的学校”以及在科研上实现从“10000到1”的突破等四个方面,用数据和图表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今日之中国的强大,体现了浓烈的爱国情怀,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整个报告既风趣幽默又干货满满,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整个讲座过程全场400多位同学听得十分认真。蔡易讲完后几位同学就如何给导师发好第一封邮件、如何写好自己的研究计划、如何规划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提问。蔡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按照四川高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特有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兴农报国的使命情怀,党委宣传统战部特推出“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系列,将陆续邀请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做专题报告。

蔡老师讲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