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百位花椒种植大户来校接受技术培训

2019-10-18 16:30:31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审稿:饶远林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我校迎来一批特殊学员,他们是来自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的凉山州布拖县14个乡(镇)的花椒种植大户,共计96人。

在雅安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林学院花椒专家龚伟教授针对布拖县花椒栽种情况,系统讲解青(红)花椒丰产栽培技术、栽植周年管理各环节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花椒种苗的繁育技术方法,就学员应开展的花椒秋季管理技术措施做出强调,针对学员普遍关心和提出的当地青花椒开“黄花”的问题给出详细解答和建议。为了让学员更好的掌握花椒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龚伟教授团队向学员发放彩印花椒管理周年历100余份,邀请学员加入花椒栽培管理技术交流QQ群,以便及时解决布拖花椒种植管理的关键技术问题。

本次培训是为帮助布拖县全面提升致富带头人的带动能力,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动能,也是根据布拖农民增收、产业发展面临的具体困难而组织的。此前,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专门在布拖县召集农业、水利、林业、扶贫开发局等部门调研产业发展需求,校组织部指导林学院党委和布拖县林草局联合开展“红情绿意”科技扶贫春风行党日联建,帮扶布拖开展青红花椒栽植及周年管理技术培训,助力特色农林产品品牌打造,实施林业产业点对点帮扶。

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大家对我校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