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在我校揭牌

2019-10-16 17:25:57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6日,2019四川省—犹他州自然资源与国家公园高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依托我校风景园林学院成立的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揭牌。该联盟将整合四川、国内和美国犹他州相关资源,打造国家公园创新交流平台、科研资源共享平台、人才培训基地等。

我校副校长吴德致欢迎词。他表示,基于四川省与犹他州省州友好合作机遇,我校主动融入省州合作平台为国家公园建设助力。2018年6月14日,我校与犹他州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举行合作洽谈,会议讨论了与犹他州的校州合作模式;2019年3月,签署四川农业大学与犹他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明确在国家公园建设和保护、生态康养、风景园林环境与公众健康、公园城市建设领域开展合作;2019年5月,我校与犹他大学围绕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短期课程及联合办学展开了进一步洽谈。学校希望立足学科优势,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开展课题研究与学术探讨,加强国家公园规划设计、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系统保护、风景资源及环境影响评价、国家公园与生态康养、公园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科研成果,为国家公园及自然资源保护贡献川农力量。

美国驻蓉总领事馆领事霍金斯、犹他大学副校长爱尔兰、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分别致辞,希望省州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长期合作机制,成为中美合作范本。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揭牌,并为犹他大学囯家公园项目中心负责人凯利·布雷克、犹他大学健康学院助理教授杰夫·罗斯颁发顾问聘书。

与会专家带来了《美国国家公园:机会与挑战》、《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实践》、《隔离式保护、原住民和美国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探索——鞍子河自然教育案例》等学术报告。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教授作了题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康养国际合作探讨》的报告。

据悉,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由致力于国家公园的风景园林专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组成,依托我校风景园林学院成立,立足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学术资源、产业信息的共享化交流,以优势互补、持续提升科研创新实践能力为基础,推动我国国家公园事业高效发展。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在大熊猫主要栖息地整合设立国家公园”的重要指示。2018年初,中央政府将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野生大熊猫种群80多个保护地有机整合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其中四川占总面积的74.4%。今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中对国家公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这是中国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