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2019-10-16 11:09:50作者:曾建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0月14日,丹麦皇家科学院和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Michael Broberg Palmgre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Plasma membrane H+-ATPases are essential for sustained growth of pollen tubes(质膜H+-ATPases对花粉管的持续生长至关重要)”的学术报告。

Michael Broberg Palmgren教授通过对花粉管的结构解析,介绍了自抑制的质膜质子(H+) ATP酶(AHAs)是刺激花粉管生长和细胞极性的基础,证明拟南芥中缺乏AHAs是导致花粉萌发延迟和花粉管生长缺陷的遗传原因,发现AHAs是维持离子回路的关键能量传感器。学术报告有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后,资源学院师生与Michael Broberg Palmgre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人物简介:Michael Broberg Palmgren,丹麦皇家科学院和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丹麦歌本哈根大学教授为P-型质子泵领军人物,鉴定了P-型质子泵ATPase。首次阐明P-型质子泵间的系统发育关系,为P-型质子泵分类系统家族的命名者,现为Trends in Plant Science 和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编委,The Plant Cell副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