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2019-10-15 11:36:33作者:罗婷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代表及学校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担任面试评委。

评选工作自9月下旬开始,经过学生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共40位候选人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经综合遴选,共评选产生奖学金和助学金拟评人选各12名。

笔试中,着重考察候选人对川农大校史、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的了解,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在面试环节,各候选人分别通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小麦族生物系统学奠基人颜济的事迹材料阐述了对科学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回答评委提问。

“感谢近现代科学家用艰苦卓绝的奋斗给我们带来无数的精神财富,为我的大学生涯带来高处的光,远处的爱和深处的智慧。我会继续在植物科学的殿堂中探索前行,永远做独立、自信、有担当的川农人!”来自园艺学院的李园园在面试中如是说。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于2018年2月共同建立的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的。由该中心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工作。该项目为我校最高金额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奖学金每人2万元,助学金每人1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