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单位举行庆祝活动 同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8:15:21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连日来,全校职能部门、院所纷纷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才艺汇演、视频制作、主题摄影比赛等多种形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9月27日,由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思政部承办的“庆新中国70华诞,做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比赛共收到了来自成都校区10个学院的100多名同学的初赛报名申请,最终10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近三百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参与观众投票。选手们用激昂的文字、生动的表情、饱满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国家发展带给人民的幸福感。

9月28日,林学院举行“青春向党绿芳华”主题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几代林院人共聚一堂,以“青春向党绿芳华”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办学要求,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所走过的历史进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实现的伟大飞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政治责任,坚定地建设林学院,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林院人的力量。

9月下旬,来自动物医学院药学药剂本科生党支部、药学201702团支部、药物201702团支部等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特色,通过收集到的50余种过期药品,创意化再利用,制成以“中国一点也不能少”“以国为家”“国旗下的成长”“中华民族同心逐梦”等创意画,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等20支在疆服务研支团同学拍摄了《新青年,为疆来——祖国,我们在新疆说爱你》视频,在遥远的新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截至目前,视频已先后在微观川农、西部志愿汇、新疆共青团、北京大学团委、中国人民大学团委等10余个媒体进行转播,点击量突破10万。新疆日报、天山网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9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主办的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出炉,展示了7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现伟大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地域文化等,抒发教职工的爱国爱校情怀。比赛吸引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参与,累计收到作品45份。参赛作品风格形式多样,从不同方面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繁荣昌盛、学校的发展,以及教职工们对祖国、工作和生活的热爱。

9月29日,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微视频展示赛。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三校区的学生微视频作品400余份,最终确定了1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竞赛。经过评委们评审,《一分钟》《兴农》获得一等奖。《回顾辉煌历史,歌唱祖国未来》等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共和光辉,最忆是70年岁月》等五份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引导学生唱响主旋律,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环境学院结合实际谋划“四个篇章”活动,礼赞70华诞,包括“回溯初心篇:寻访祖国同龄人,听老党员口述历史,于峥嵘岁月中体味爱国志”“赞致敬篇:蕴持赤诚敬意,用鲜红指印点赞中国精神,于沧海桑田中坚定爱国心”“同心传承篇:手执五星红旗,让笑容与爱国情怀定格于画面,瞬间镌刻永恒”“抒情明志篇:讴歌家国情怀,用青年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于慷慨激昂中点燃爱国情”。职工党员也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等,与学院系列爱国主题活动结合,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

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会实践分享会,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视频制作,在小学开展爱国教育课程等,形式多样,别具一格。

9月29日,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之我为祖国添光彩在雅安校区杏苑食堂门、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顺利开展。同学们通过在展板上写寄语、画涂鸦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愿。除此之外,学生发展中心的学生干部在活动现场发放小红旗和红旗贴纸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1700面小国旗与4500个国旗脸贴三个小时之内发完。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易班“党史国史校史”线上知识竞赛、青春川农微博、QQ空间“祖国,我这样为你庆生”作品征集活动将陆续上线。

9月29日,由资源学院应用微生物党支部、资源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微生物培养皿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食堂小广场举行。大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参与学生达1200余人。选手们借助微生物实验技术,以微生物为颜料,用细菌在培养基平板制作图案,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美妙“画卷”,充分展示出理科生的“艺术细菌”,为祖国70华诞献礼。除了本次微生物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图外,现场准备了书写寄语的海报和国庆主题明信片,到场的同学们主动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9月29日晚7点半,动科学院在麦立方举行“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新生主题才艺汇演比赛向国庆献礼。学院2019级11个新生班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题,从军训开始就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和反复排练,每个班级都专门准备了服装和道具,通过舞台剧、诗朗诵、舞蹈、歌曲、小品、相声等形式展现了近代中国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等历史事件,既有反映百姓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变化的“小故事”,也有反映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伟大转折的“大故事”,还有展现川农大不断发展壮大的“身边事”。每个班级超过三分之二的同学参与了节目的表演,在节目的准备过程中重温了新中国发展的波澜壮阔,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9月30日,由我校艺术联合会、校工委、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展厅开幕。此次美术作品展涵盖书法、国画、版画、油画、雕塑、篆刻等多个类别,共展出全校21位老师、23名学生共计71件作品,题材丰富,内容新颖,形式创新,其中还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创作的作品及获得全国顶级美术赛事“十三届全国美展”提名获奖和入选的作品参展。

9月30日,都江堰校区党委各支部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中重温奋力拼搏的峥嵘岁月。

9月30日,国合处举办了”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川农故事”的主题教育暨特色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学校本部校史馆展开英语讲解竞赛,积极交流如何用英语向外籍人员讲述学校特色、宣传川农大精神。学校原外事办主任马汶、国合处退休职工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目前正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更应该将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凝视出发点中重温初心,在回望来时路中铭记使命,在展望未来梦想中明确任务,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爱国主义热情转换为攻坚克难的毅力决心,将几代国合人的梦想汇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

连日来,食品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送祝福”特别主题献礼活动,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

9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前往都江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共和国的底色是红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驻足在烈士陵园纪念馆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陈列的实物前,展室内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和栩栩如生的纪念雕塑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先烈的英勇,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