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兰州兽医研究所朱兴全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9-19 15:13:08作者:动医学院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朱兴全研究员应动物医学院邀请,在成都校区作题为《从作者、审稿人、编辑的角度谈:写作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体会》的学术报告。11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朱兴全首先强调了学术诚信、科研诚信在论文写作中重要性,然后分别从作者、审稿人和编辑的角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包括标题、前言、结果、讨论及结论撰写过程中的写作技巧,同时强调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核心要素就是要做到“创新科研是关键,周密设计、对照齐全是保证”。朱兴全生动而充满激情的精彩报告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中,朱兴全耐心解答了与会学生的提问,并就学生在科研、论文撰写等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给予建议。

会后,朱兴全还与动物医学院相关课题负责人、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科研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朱兴全简介

朱兴全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持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及课题、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面上、青年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等重要研究课题20多项;在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IF27.516)等国际主流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连续入选Elsevier 2014、2015、2016、2017、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兼任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PNAS、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10多份国际著名专业SCI期刊审稿专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