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开讲

2019-09-18 16:44:24作者:尹子臣 审稿人: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大学已来,are you ready?”9月16日—17日,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汤瑞瑞、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尹子臣等分别在成都校区为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适应专题辅导讲座,标志着2019年覆盖全校24个学院9000余名新生的心理适应专题讲座如火如荼开展。

为切实增强讲座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从全校遴选了多名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此项工作,三校区讲座将于9月底前全部结束。

面对“心理落差”、“目标迷失”、“恋旧心理”、“第三状态”等心理问题,讲师们从新生的视角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或以案例举例、或以错觉图片等形式切入话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大一新生常见心理困惑;多角度分析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鼓励同学们在心理学原理指导下探讨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和方法。

讲座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生动,不时穿插心理游戏、心理情景剧等互动活动,寓教于乐,帮助新生们在享受丰盛的心灵大餐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心理求助意识,熟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地址及预约电话,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进行心理求助。

“做为外省人,刚来学校是有些不太适应,大家生活习惯、处事方式不太一样,有时候真的感觉有点儿别扭影响心情。听了这个讲座,我觉得自己应该调整心态,主动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分享快乐与寻求帮助,必要的时候我也会去咨询室求助心理老师!”来自管理学院新生王同学开心地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