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机电学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彰会

2019-09-11 10:12:05作者:徐瑞阳 晏嫣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机电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彰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张黎骅,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原校党委副书记、退休教师杨玉石,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教师蒋建恒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强调新时期机电学院全体教师要悉心领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意义,对教师提出“四有”和“六要”的基本要求,勉励每一位教职工争做讲政治、讲道德、钻业务、遵法纪的先行者,争当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会议宣读机电学院2019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马荣朝、吴维雄、陈松柏、李逊、邹志勇、赵娟等六名教师被授予学院第一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陈松柏老师结合二十五载的教学经历和刚刚获得年度本科教学质量特等奖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对师风师德的理解。退休教师杨玉石、蒋建恒以及学院部分参会教职工针对师风师德建设工作进行自由发言,畅谈自身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师德师风的体会。

据悉,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年初召开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的基础之上,初步建立起“院、系(室、中心)、教师”三级师德师风监督体系,进一步明确以系(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身份,逐一签订《机电学院系(室、中心)师德师风责任书》,具体落实“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自律工作、督促检查”等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层层传导监管压力。学院与教师签订《机电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从12个方面提出师德师风相关要求,逐步将个人师德师风落实情况纳入终考评内容,各系(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将师德师风监督工作纳入年终述职内容。学院对相关《责任书》、《承诺书》定期抽检,建档立卡,并逐步配套激励与惩处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