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雁斌团队项目成果再次在《四川日报》发表

2019-09-10 11:53:16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继今年6月13日《四川日报》理论版发表漆雁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成果《把握加快推进四川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后,9月10日,该报再次发表团队阶段成果《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四川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该成果针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与周期性因素叠加助推猪肉价格上涨,从稳预期——用科技提振信心,进一步发挥非洲猪瘟监管预警机制作用;补短板——增强能力是基础,进一步强化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政策;压责任——落实政策是核心,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优布局——科学规划养猪区域是关键,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生猪养殖区域布局;调结构——培育养猪组织是支撑,进一步构建多层级经营主体体系;降成本——落实养猪资金是保障,进一步多渠道筹措资金,提高项目执行效率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推进生猪产业转型的建议。

漆雁斌团队围绕国家社科项目“农产品食品安全视阀下的农业生产模式转型问题研究”展开研究,阶段成果获得省委领导批示,《四川日报》、四川省人民政府及川内40余家地方政府和部门官网进行了报道转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经过学院的培育,今年该团队入选学校双支计划团队。

《四川日报》有关报道链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90910/222778.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