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经”彩的“开学第一课”

2019-09-04 10:29:33作者:杨玉洁 钟贝 来源:​ 经济学院 点击数:

  

时值开学季,经济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别样“经”彩的“开学第一课”。

“帐篷党课”奠定信仰之基

为给2019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经济学院在迎新、军训等重要场合都设立了党员先锋服务岗,高年级党员学生克服学业、实习、天气等重重困难,积极投入服务新生的大热潮中。“天气凉了,早上再匆忙师妹也要记带上杯子哦,这里有热水。”“师弟,这里有爱心伞,用完记得还哦。”这些简单的话语和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为阴雨绵绵中的新生们驱走了入秋之寒,传递着温暖真情。

“我们的党员除了做好服务工作,还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军训第一线,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坐训新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思想汇报,让新生们了解到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筑牢新生们的信仰之基、激扬思想之帆。”经济学院党员先锋队队长程吉胜蓝介绍到。

“党员学长们在雨中忙碌的身影深深地触动了我,‘帐篷党课’让我进一步萌发了入党的愿望,在大学期间我要向优秀的党员学长们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个能肩负起时代责任的新青年。”来自国贸201901班,因脚伤未能参加站训的陈月颖同学感慨地说到。

团日活动筑牢爱国之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团员青年中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爱国主旋律,经济学院要求各团支部在开学之初召开一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国贸201703团支部的31名团员在团支书杨淳茜的带领下,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并面对国旗和团旗,高举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宣誓声在教室内回荡,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样充满仪式感的团日活动,让爱国更具象化了,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也鞭策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爱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

主题班会点亮追梦之旅

近期,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班会在经济学院各小班如火如荼开展,班会以爱国、梦想、青春、感恩、励志为关键词,以职业生涯规划、分享成长故事、学风班风建设为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明确成长成才目标,树立报效祖国之志。

“在开学之初我们便收到了学院关于密切联系学生和召开主题班会的通知,大二正是大学生涯的关键时期,做好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尤为重要,我们班为每一位同学建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档案,还邀请了优秀的高年级同学到小班进行分享。”经济201803班的班主任罗利娟说。

“经济学院将在9月到10月集中开展爱国电影展播、“寻梦”晚会、“感恩笃学”沙龙等系列活动,不仅要给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更要上好成长路上的每一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介绍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