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学教学团队邀请校外专家参加教学研讨和调研活动

2019-07-30 09:50:36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7月19-26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木材学教学团队成员教学经验及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优质课程建设。木材科学与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木材学教学团队负责人齐锦秋教授组织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暨木材学教学研讨会和木文化调研活动。

在木材学教学研讨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从事木材学一线教学研究的校外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由林学院齐锦秋教授主持,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及相关教师等参加。研讨会上,郭东力就我校林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长期支持我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与会专家分别详细介绍了所在单位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分享了在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及课程实践等方面的经验;会上,专家们还探讨了木文化、木作技艺、木艺术及家具类课程的开设对木材学教学的促进意义,并就会后开展的木文化调研方案进行了讨论。

为进一步挖掘木材学相关研究并积累教学素材,在我校召开的木材学教学研讨会结束后,齐锦秋教授组织专家组一行前往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木文化调研活动。西藏农牧学院赵垦田副校长组织该校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木材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专家与调研组共同召开了西藏林业资源利用及木文化研讨会议;与会专家就西藏林业资源开发利用的教学、科研及产业现状、民族区域木文化研究进展、树木年轮对生态环境变化响应的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后,专家们一行还就藏区特有木材资源的使用和藏民族木文化进行了实地的调研。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与调研活动,木材学教学团队成员学习了相关单位的先进教学经验,了解了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推动我校木材学优质课程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研讨和调研活动更一步增进了专家们对各单位优势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木材学》教材主编赵广杰教授对我校组织多家单位教研人员共同开展木材学教学研讨活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这种教学研讨模式不仅可提高我校木材学教学水平,对我国木材学教学研究整体水平的提高也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