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辉教授做客四川广播电视台《乡村会客厅》栏目

2019-07-29 10:53:45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24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果蔬研究所所长汪志辉教授应邀做客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乡村会客厅》栏目,就雅安市石棉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相关问题接受访谈。

栏目摄制组以“聚焦石棉三农新亮点、分享乡村振兴好经验”为主题,从石棉农业扶持政策、科技特派工作、产业技术扶贫、乡村振兴、特色农业“5+N”模式、庭院经济发展模式以及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持续4个小时的高清、高频现场采拍录制。汪志辉教授谈到,石棉的庭院经济区域特色明显、乡土气息浓郁,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建议继续深挖石棉农业产业特色和优势,加以规范和引导,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石棉县的庭院经济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在“如何实现产业升级,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话题上,汪志辉教授从“政策扶持如何带动产业发展、科技保障与产业升级的关系、新型经营主体与产业提升的关系”三个方面做了阐述。他说产业的发展,市场是导向、品种是基础、科技是关键、政策是保障。

石棉县委副书记王惠明、石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朝、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运营总监解丽芳、石棉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王宏等参与访谈。

据悉,接下来栏目编导组将对视频材料进行编辑、制作,形成播放时间长达1小时的《石棉“5+N”产业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和《深植农业“微”生态、石棉“庭院经济”开启农家幸福生活》两大“乡村振兴·美丽家园”电视节目,面向全国进行播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