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水化合物营养生物学工程中心在我校成立

2019-07-23 17:18:18作者:动物营养所 来源: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7月22日,中国碳水化合物营养生物学工程中心在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成立。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昱光研究员、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和中科荣信(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了三方协议并举行了首届学术交流会。

副校长陈代文、吴德,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分党委书记钟邦胜、副所长何军和部分专家,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管兵,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中科荣信(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亚和讯农牧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杜昱光主持。

管兵、陈代文、马光辉、孔平涛分别致辞,对中心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对中心的建设发展将给予大力支持,期待通过三方的精诚合作在动物健康养殖、食品安全及人的健康等方面能够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首届学术交流会上,中心专家杜昱光、车炼强、毛瑞、罗玉衡、丁雪梅、王倬分别围绕碳水化合物营养做了题为:糖生物工程和精准营养、种猪碳水化合物营养、微流控芯片病原检测监测新技术及其产业转化、仔猪生长猪碳水化合物营养、家禽碳水化合物营养、壳寡糖及其衍生物抗菌应用研究等六个专题报告。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对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后,陈代文、吴德和动物营养研究所与会人员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条件平台建设、实验室精细化管理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此次成立的碳水化合物营养生物学工程中心,是在此前共建碳水化合物动物营养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中心未来将聚焦碳水化合物在动物养殖方面的作用机制,使碳水化合物在动物营养上的应用更加科学,同时积极应对目前养殖业面临的非洲猪瘟和无抗养殖两大挑战。合作三方将共同利用资源及学科互补优势,搭建 “校-院-企”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学科交叉发展,进一步助推一流学科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