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应邀参加第10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

2019-07-22 15:03:45作者:经济学院行政办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7月14日-7月19日,由台湾金融教育协会、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财经立法促进院以及台湾企业重建协会主办,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等高校共同合办的“2019第10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在台湾大学成功举行。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副院长吴平教授和投资学系主任王玉峰教授一行3人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与大国金融人才打造”,来自两岸高校与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证券、期货、租赁等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等业界精英百余人齐聚一堂,就大国金融人才培养、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业务创新、普惠金融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

研讨会期间,蒋远胜教授先后参加“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培育座谈会”、“两岸金融人才培育与大国金融之打造”等多场主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围绕大国金融的人才认证、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我国农村金融人才培养等献计献策,引起广泛共鸣。在学术论文报告会上,蒋远胜以成都承担的国家级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为背景,作了题为“基于互联网的农村金融市场平台:模式、机理与成效”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吴平教授在“两岸融资租赁与普惠金融的发展”座谈会上介绍了四川普惠金融及融资租赁发展情况并主持了“农村金融与经济发展”学术报告会。王玉峰教授在“大陆外资开放后两岸证券期货票券业营运之机会与挑战”座谈会上介绍了大陆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现状和两岸合作前景。

会议期间,蒋远胜一行到宜兰县罗东镇考察了农村金融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与罗东镇农会信用部、供销部、推广部和保险部等部门负责人交流,尤其围绕农村合作金融发展、农户信用评级、风险监管等两岸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据悉,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迄今已在海峡两岸高校成功举办10届,见证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的历史进程,也成为促进两岸金融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经济学院于2017年组建了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金融专业委员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