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教师获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9-07-19 15:46:55作者:孙飞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7月16-1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草学类教指委)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首届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草学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及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工作,提升草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教授,教育部草学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相关草业类教育高校150余名教师参会。我校草学类教指委委员张新全教授、草学系教师孙飞达副教授、刘琳副教授、聂刚博士一行4人参会。

会议上,大家参观和学习内蒙古农业大学在草学本科教学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交流各高校在培养草学优秀人才方面的特色手段和先进经验;召开教材编写、编审讨论会,各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教材编写心得和经验,规划和组织草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各高校通过先期内部选拔,推荐最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来自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36所高校的45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和交流本科教学技艺。

我校张新全教授做了《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大会交流报告;孙飞达副教授、刘琳副教授参加讲课比赛,分别讲授了《草地鼠害监测与防控》和《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的教学专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获全国二等奖和优秀奖的佳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