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副厅长唐萍一行来校调研

2019-07-15 20:42:43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为切实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高等院校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审计厅副厅长唐萍一行来校开展调研。校长郑有良,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及审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科技管理处、财务处、国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由王斌主持。

审计处处长郝晓芸作了题为《切实履行审计职能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报告,围绕基本建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内控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独立性得以很好地维护,一是机构的健全和人员的合理配备,夯实了内审工作基础;二是审计机构切实履行审计职能,推动学校有序发展;三是狠抓制度建设,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四是突出人才素质,打造了一流的审计队伍。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升级,凸显审计价值,包括推动监督多样化、信息化、推进审计全覆盖。

围绕调研内容,双方就重大政策的落实、经费的使用、物资设备采购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细致交流。

郑有良对审计厅长期以来给予川农大的关心关注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川农大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氛围形成,内部审计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川农大人有廉洁的传统,同时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确保了学校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安全。他谈到,川农大有较强的风险意识,时刻注意资金使用各环节上的经济安全,追求有限的资金科学合理、合法合规使用。

针对调研内容,郑有良谈到了川农大在财政投入、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现状和困惑,同时针对川内高校收费标准、生均拨款作全口径统计、单位绩效核定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唐萍对我校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说真话讲实情表示感谢。她说,川农大近年来快速的发展让人惊喜,这是有原因的。从内控角度,审计的机构独立、职能发挥充分、人员队伍配置合理、审计内容方面来看,川农大所做的工作扎实有效。座谈中谈到的问题,对审计工作开展、对管理部门如何支持高校持续健康发展也有所启发,希望加强和学校审计的联系和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