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

2019-07-15 11:45:02作者:李荣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于逸夫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廖鹏,校团委副书记刘思麟及相关负责老师与第六期培养班55名学员和第五期培养班学员代表参加仪式。

结业暨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廖鹏首先介绍第五期“青马班”培养概况,围绕培养“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总目标,在为期1年的培养中,50名学员接受了43名校内外导师的精准化辅导,开展了22天集中学习,聆听了25场理论专题报告,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辩论、演讲等8场校内素质拓展,完成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马克思主义十五讲》、《苦难辉煌》等5场读书分享会,赴校外导师处进行了半个月的挂职锻炼,完成了1篇社会调研报告,赴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二重集团、九州集团等地开展了5次考察学习。

刘思麟宣读了《关于授予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李武生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施帝斌和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徐涓涓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在青马班一年学习的成长与收获和对未来课程学习的信心与期望。

最后,张强为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书籍并讲话,他指出,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青年思想和成长,在今年召开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年五四前夕,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和作形势报告时也明确要求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青马工程”培养班的开展就是共青团落实党委要求的具体举措。他谈到经过近4年的努力探索和推进,“青马工程”培养班在校内已经逐步树立起了一个重理论、强实践、真学习、促成长的优秀青年学子重要集聚地和有效学习锻炼平台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与充分认可,为学校如何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学生骨干力量做出了有益探索。同时,他对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际运用中体现信仰;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青马人既要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思想品德的锤炼、创新能力的培养、身心素质的发展,更要强化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的提高,要在同学中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种”,能够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向身边同学讲深刻、讲生动,让大家愿听、爱听、听得进,做到照亮别人、引人前行。三是要有使命担当的情怀,作为“强国一代”的青马人,应当具有历史自觉与使命担当,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不懈奋斗,要让使命与担当落到每一件实实在在的具体事务上,真正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强要求校团委在培养班的学习组织工作中继续探索培养模式、拓展锻炼渠道、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

开班仪式后,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暑期集中培养也正式开始,学员们将围绕“青马学员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大学生与马克思主义”“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梦的历史与现实解读”等6个专题开展理论学习,此外学员们还将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育和半个月的暑期挂职锻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