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城市公园运营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组成立

2019-07-12 15:13:09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11日,风景园林学院“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城市公园运营管理研究课题签约仪式暨开题研讨会在成都校区七教召开。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党委书记李静波、副院长李西,西南大学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建林、系副主任杜文武,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尔发,成都环美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晓艺等出席签约仪式。研讨会由李静波主持,陈其兵致欢迎词。

本次课题研究组负责人为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所所长李西和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杜文武。

李静波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指出成都是“公园城市”的首提地,目前全市正积极探索现代化城市形态新路径。本次“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城市公园运营管理研究课题成立意义重大,是聚焦于城市公园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融合统一。

会议围绕“课题研究的方向和内容、预期的成果及经费预算、课题小组分工及协调机制、研究推进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最后双方举行了课题签约仪式,宣告课题组正式成立。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腾讯大成网记者采访了陈其兵、张建林、李西、蔡尔发、杨晓艺等与会代表。本次课题研究目的是在新时代背景下“让公园:好看,好玩,好用,好管;让政府:省钱、省事、省心。”

据悉,“公园城市”是城市建设理念的一场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时代课题,风景园林行业理应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发展,加强公园城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次课题第一期研究经费30万元,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风景园林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风景园林产业价值,实现风景园林重要产品—城市公园绿地的运营管理、成本降低、品质提高,达到生态价值、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融合统一。

“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城市公园运营管理研究课题的签约,标志着西南地区校企联合一起为“公园城市”建设、城市公园运营提供理论支撑,多方共赢,共同发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