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率驻校纪检监察组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19-07-11 17:22:49作者: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

  

6月26日至7月9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率驻校纪检监察组赴国资基建处、都江堰校区机关、理学院、资源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和玉米所6个单位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问询、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就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党员教育管理、运用第一种形态、学术诚信“灰色地带”、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以及仪器设备采购指标参数确定等方面内容做重点检查。

王斌在检查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在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虽然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仍然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旨在深入查找各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督促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学校党委和纪委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针对今后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传递至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按照本次检查的安排,驻校纪检监察组将尽快梳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反馈书面意见,并向学校党委报告检查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