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专家赴大竹县开展水环境污染防治调研

2019-07-11 16:50:28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7月9日,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教授、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沈飞教授、环境学院杨占彪副教授等一行赴大竹县进行水环境污染防治调研。此次调研是四川省污染防治重点县“一对一”结对攻坚工作内容,由省农业农村厅和四川农业大学组成工作组,督促、指导、帮扶重点县污染防治工作。

专家一到大竹县不顾途中劳顿,立即下乡调研,先后对东河流域岗架大桥断面、周家镇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周家镇污水处理厂、观音寺污水处理厂和乌木水库等多处水环境现状进行详细调查。

7月10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大竹县水环境治理座谈会”在大竹县政府召开,会上听取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发展促进中心等多部门汇报全县水环境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后,邓仕槐教授就大竹县河流断面水环境污染、面源污染、污水处理厂设计、畜禽养殖、农村生活污水、饮用水源、城市雨污管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和技术分析,为大竹县水环境污染治理遇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当日下午,邓仕槐教授一行继续前往石桥铺镇绿水村,现场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此次调研将为大竹县水环境污染治理问题的精准识别、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提供参考,开启了大竹县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第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