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一行来校调研就业工作

2019-07-04 16:26:09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一行来校调研,听取我校就业工作汇报,倾听关于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张强对古丽帕丽一行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悠久的川农、实力雄厚的川农、成果丰硕的川农、有吸引力的川农、给学生无限精彩的川农、国际化的川农、有竞争力的川农、创新创业的川农等角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实力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结合调研提纲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我校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的理念,已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学校通过修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办法》,持续实施“三个百万工程”,不断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完善了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强力助推就业工作发展和落实。当前,学校以提升校招企业档次、鼓励升学及留学、就业工作目标,力争让更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满意就业。近年来,校招企业档次不断提升,毕业生升学比例和公考录取人数稳步增加,公派留学人数保持在川内高校前列。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专业优势为基础,通过组建百名大学生“村官”挂职锻炼;通过“省市校合作、定向选聘、长远发展”模式,与四川省委组织部、成都市人社局、新疆、西藏等地合作,定向推荐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方式,在实现就业中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促进就业的同时,大力营造良好的毕业生创业氛围,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我校创新创业先进和典型不断涌现。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工作,学校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对就业工作早动员、早启动,对毕业生开展全面动员指导。学校目前拥有GCDF、SYB、BCC等师资100余人/次,已实现就业创业及生涯导师各学院全覆盖,此外还建立起了校友就业创业千人导师团。

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业秘书汇报了各自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做法等。

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与培训科科长王海军通报了对我校就业工作核查的情况。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索波希望我校作为农业大学,应进一步促进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第一线就业的比例增加,作为省属高校中唯一的“211”大学,需要和更多条件近似的高校作横向对比,找准自身优势和差距。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表示,今天从多个方面感受到了川农大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她为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她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战线全体的大力付出才有了不错的成绩,学校确实把学生就业工作当做了一项“爱的事业”。在具体推进上,学校工作扎实,有思考、有办法、尽心尽力想出了很多举措和卓有成效的“实招”,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对学生负责的严谨办学态度。她希望川农大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能继续保持压力感,不要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进一步抓实抓紧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对照目标找差距,按照国家、省委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对照措施抓落实,建立起内部监督督查机制;在举措上、方法上如做好学生家长就业观的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探索,推动就业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迈上新的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