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程新路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报告

2019-06-02 22:11:05作者:殷鹏飞 彭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程新路教授受邀为理学院师生作题为《高容量多孔储氢材料的微观设计与多尺度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程新路从储氢材料的研究背景、研究难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储氢材料这一领域,并以多种实例介绍了气液固等不同储氢方式,就如何调节多孔储氢材料的微观结构,从而优化材料动力学性能和能量可逆性,材料在不同外界条件下的储氢性能变化以及储氢材料面临的成本、寿命等问题进行讲解。

报告结束后,程新路对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

报告人简介:程新路,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2003至2004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理论组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原子分子结构与光谱、强关联系统的量子Monte Carlo计算、含能材料的原子分子设计、高温高压下凝聚态物性、聚变物理中的原子分子过程以及原子分子与材料相互作用等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和参与重点实验室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Phys. Rev. B,Nanoscale,Appl. Phys. Lett.,J. Phys. Chem. C等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