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2019-05-24 10:41:24作者:刘业磊 来源:都江堰校区学工部 点击数:

  

5月21日晚,由都江堰校区团委主办、校区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艺术团专场演出在活动中心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大学生艺术团相关指导老师和7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整个专场演出由“迷雾”、“荆棘”、“曙光”三个部分构成。

演出以舞蹈团带来的爵士舞开场,青春动感的舞姿和音乐点燃了全场气氛。专场以话剧表演的形式窜场。第一幕,表现软弱无能的清政府与日本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的故事,国家的命运就像笼罩着层层迷雾,看不清方向。紧接着由舞蹈团带来的《书简舞》,提取中华文化元素,显示中华民族在危机时刻携手共进,为国运而忧心的状态。由器乐团带来的筝鼓合奏《雪山春晓》,表达出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荆棘”部分,话剧表演讲述了抗战前后人民生活的变化,强烈地控诉了日本侵略者惨无人道的罪行,以及中国民众不屈的意志。随后器乐团带来的管弦乐合奏《不能说的秘密》,流淌的旋律表达出人们内心的渴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电声乐团带来的《光》、小提琴三重奏《冬》代表着曙光终将到来!合唱团的一首《黄水谣》让我们看到黄河儿女的辛酸悲愤,喊出了《保卫黄河》的战斗号角!合唱团充满激情的演唱将场下观众的爱国激情再次点燃。

在“曙光”部分,话剧团演绎了浴血后的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曲合唱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器乐团带来的中西乐合奏《云宫迅音》再次将现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舞蹈团带来的压轴节目《英姿》,在取得学校“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后再次登台,舞蹈活泼有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蓬勃的生机。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专场从策划到演出,校区精心设计筹谋了近3个月。表演紧扣时代主题,集成校区大学生艺术各分团的精华和品牌节目。校区艺术团团长李棹安表示,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激励我们当代青年更加努力突破和挑战自我,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不懈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