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刘鹰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

2019-05-24 10:38:21作者:杨世勇 张朝阳 汪文艺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5月2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水产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兼校科技处处长刘鹰教授到成都校区作学术报告,并指导水产学科发展。

刘鹰教授以“鱼类群体行为学—设施渔业的新视角与新思路”为题,介绍了设施渔业背景下鱼类群体行为学领域国际国内最新的研究动态及其研究团队近年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提出了若干有针对性的科学问题和研究领域。

水产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近200人聆听了报告,多位师生就相关科学问题与刘鹰教授进行了有效交流与热烈探讨。

养殖、营养和医学3个本学科骨干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向刘鹰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近年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近况。刘鹰教授对水产学科的建设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和结合产业发展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领域、加强人才队伍构建、推进研究平台和基地建设等,为下一步博士点申报做重要支撑。

刘鹰教授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水产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兼校科技处处长,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水产集约化养殖系统生物与环境互作机理、水产高效养殖设施装备研发与创制、蓝色农业精准生产与福利养殖等,发表文章200余篇,编著书籍5部,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