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开放暨科普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019-05-20 09:02:03作者:动物营养所 动医学院 来源:动物营养所 动医学院 点击数:

  

5月19日,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均成功举行了实验室开放暨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重点实验室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吸引了来自成都高新区银都师范紫藤小学、成都东城根街小学、温江光华实验小学、温江东大街第二小学、温江庆丰小学等10余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共计400余人。

活动通过多媒体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动物医学特色标本展示、微观世界探索、教学动物医院现场诊疗展示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任务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实验室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有关畜禽养殖、饲料配制、动物医学、小动物诊疗等相关科普知识,并对各位家长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畜产品品质、人与动物健康等问题做了科学解答,促进了大家对现代集约化养殖和饲料行业、动物疫病防治与人类健康的了解,达到了预期目标。

举办此次开放活动是为了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发出的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实验室还将持续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亲身感受科研魅力、了解最新科研动态。

IMG_6662.JPG

QQ图片20190519222846.jpg

IMG_6681.JPG

IMG_6684.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