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搭建多平台 传承体育精神

2019-04-28 18:34:14作者:刘雨逍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艺传学院响应教育部、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借助学校体育文化节活动契机,为师生搭建多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将体育育人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

 艺传学院为创建“无体育不大学”的运动环境,一是成立学生“跑团”、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啦啦操队,创新形式,通过开展“积分打卡”、“校园健步走”等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二是学院团委定期召开体育活动专题会议,制定相关规则及奖惩办法,配备团队活动资金、配备专职辅导员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安排工作要务,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三是构建多样化平台,提升师生参与度。学院不仅在学生层面精心组织各项体育赛事活动,更是举办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活动,学院先后举办师生篮球赛、“活力艺传•乐在棋中”师生棋王联谊赛、师生趣味运动会、学院“奋进艺传•青春风采”第一届运动会。此在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中不断引导学生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进而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与奋斗精神。

 18级广告3班的左冠男同学,在学院运动会期间加入了班级的啦啦操队,他经过一个月的啦啦操训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10斤,此前还是一个在寝室打游戏的“宅男”。他通过运动,彻底改变了生活习惯,由以前不爱出门、参加班级活动都要思考很久,变成了在学院运动会上取得多个奖项的小健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