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进行时】食品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风建设

2019-03-26 14:57:41作者:张丽娜 邓又天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本学期以来,食品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工作,以学生为主体、以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群体进行现状分析、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努力构建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成绩分析查问题,朋辈分享传经验

为调动食品学子的学习积极性,督促学生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开学以来,学院对2018级学生开展学习成绩分析,并形成分析报告,从不同专业、不同小班等维度对2018-2019第一学期英语四级过级情况、单科课程成绩、必修课加权平均分、补考与重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并与2017级同期成绩进行了比较。

在此基础上,学院于3月17日召开了2018级成绩分析大会,向2018级学生通报了成绩分析情况,说明了当前学风现状,对下一步提升学习成绩提出意见建议。在大会上,食工专业必修课加权平均分第一名的丁家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平时和期末的学习状态,她用“清晰、踏实、自觉、积极”来概括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并充分展开、具体说明了各个科目的学习技巧。英语四级成绩578分的吴昕晔分享了备考四级的经验,她强调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坚持不懈方能见成效。

食苑讲堂指迷津,助力考研早准备

为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督促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早打算早准备,学院于3月21日邀请文都考研首席政治辅导名师蒋中挺做客食苑大讲堂。

蒋中挺提出“以纲为纲,积极应试”的观点,就2020年出现概率较高的考研政治热点话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其的特点介绍了考点和备考方法,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要注重积累,关注主流媒体。

蒋中挺强调了制定计划和合理安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与科学的学习方法。讲座现场还免费发放各类考研书籍200余份。

学业帮扶定目标,树立榜样激斗志

3月23日,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党支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会上对在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辐射效应以及学生党支部在优良学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积极构建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学风建设联动机制。4个本科生党支部在促进自身学风建设的同时,同17级四个本科生团支部结成“双优联创联盟”,拟定了双优联创目标,共开展了10余次主题交流实践活动。

学院组建了49对党员--团员“一对一”互助组,共同制定互助双方的联创目标。经过一学期的联创互助活动,87%的互助小组表示互助活动对自己学业提升有帮助。食工(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的胡欣欣与同专业17-3团支部的任同学、徐同学结成互助小组,制定目标,每日打卡,相互监督,经过三人的共同努力,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胡欣欣顺利通过英语四级,任同学完成了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的目标,徐同学也实现了期末考试零挂科。食工本科生党支部的曾凡航与食工17-3团支部的杨同学一有空便相约去图书馆学习,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了学习的积极性,还收获了友谊。

一系列活动是食品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意识,为构建奋发向上的的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