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同时举行三项技能大赛 提高学生综合业务技能

2018-07-04 16:44:50作者:杨茜 易祖钰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7月3日,由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市场营销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和ERP协会承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模拟公司经营与财务决策大赛、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资产评估技能大赛以及“民生杯”营销综合实践技能应用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商学院开展的三项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三校区多个专业的同学和团队参加,其中第一届模拟公司经营与财务决策大赛有六只队伍在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二届资产评估技能大赛有十一只队伍进入决赛,而“民生杯”营销综合实践技能应用大赛有七只队伍进入决赛环节。三项比赛同时在我校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赵智晶、商学院资产评估系副主任郭志广、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林东川等六位老师担任赛场的评委,民生银行都江堰支行的工作人员赵莉和邓窈瑶女士担任赛场嘉宾。

首先进行的是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模拟公司经营与财务决策大赛,比赛规则为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选择案例并熟悉案例,由评委老师提问,在限时8分钟内参赛者作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号团队获得一等奖,六号和四号团队获得二等奖,二号、三号、五号团队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对参队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以及同学们对比赛的认真负责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在案例分析上的方向不当等问题也给予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公司经营及财务决策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多向老师和同学学习请教。

接着,进行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资产评估技能大赛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案例答辩,各参赛团队以PPT展示及陈述,评委进行提问。第二轮为资产评估准则知识竞答,团队按抽签顺序自行选择抽取的题组,在限时3分内回答问题。

在答辩阶段,各团队充分发挥队内成员专业特质,多元选题,选择对大型企业、商铺门面、居住房屋、电子设备等多类资产进行评估,展现了同学们在专业技能运用上的多维度、多方向。同时运用资产评估技能,结合各类专业评估方法得出准确数据,并通过理论分析给出一份份详实的资产评估报告,体现同学们在资产评估技能掌握和运用上的长足进步。在知识竞答阶段。

在答题阶段,面对专业性质强、题目难度高的资产评估选题,同学们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仔细论证,严谨探讨,逐步解决一道道难题。最“如是队”获得一等奖,“资深团队”、“青年团队”获得二等奖,“Five percent队”、“一评天下队”、“青城山下五壮士队”、“最大互补队”、“我爱中国队”获得三等奖,“听妈妈说名字长的队伍能获奖队”、“咕咕团队”、“黄芪金银花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举行的“民生杯”营销综合实践技能应用大赛决赛。比赛答辩采用5+3模式,即5分钟营销成果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在老师们对所用参赛队伍的成果展示以及答辩表现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后,最终“民民就队”荣获一等奖,“营销有道”、“鑫多多队”获得二等奖,“营销实战小分队”、“四商一土队”、“抵拢不倒拐队”获得三等奖,“商业小脑队”获得优秀奖。另外,比赛期间进行了三轮抽奖环节,向现场观众赠送民生银行都江堰支行提供的礼品,活跃了现场气氛。

据悉,商学院举行三项技能大赛旨在通过专业技能大赛,把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贯穿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增强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社交能力等,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学生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