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创新艺术党课“抬头率100%”

2024-03-28 10:09:30作者:陈艳秋 张淑英 审稿:宋三多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3月27日,一场丰富生动的特色党课在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C110教室精彩开展。此次党课以“艺境启思·红色经典与时代精神”为主题,通过抗美援朝时期的经典音乐与影片为媒介,将思政教育与艺术鉴赏有机结合,为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视听与思想的盛宴。此次创新党课由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马保欣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彻教室,将同学们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马保欣老师通过深入的解析,将歌曲背后的创作背景、过程及意义一一呈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

课堂上,马老师通过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形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那个时代的氛围。师生们共同演绎经典场景,通过台词和音乐的表达,让红色经典与时代精神得以生动呈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马老师结合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有志青年走上战场,用自己的无畏谱写着未来的和平序章,而在和平年代,青年学生作为活跃于时代前沿的弄潮儿,是未来引领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生力军。”

课程最后,全体师生通过合唱、齐唱、轮唱等多种形式,共同排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声部配合默契。这种团队排练的方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歌曲所蕴含的时代内涵与精神。

此次特色党课以其创新的教学形式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不仅富有创意,更深入人心,既领略了艺术的魅力,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时代新人。

动物医学院此次的创新艺术党课不仅提高了党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更为学院党建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党建活动形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