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8-06-28 15:28:08作者:周瑛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法学院理论学习“微课堂”之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做主题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薛治伟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法学院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学习交流主题发言。他从把握任务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带领教职工进行了引导性学习。薛治伟谈到,这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教育部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本科教育的会议,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契机下,法学院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我们首先明确应该干什么,要明确学院、各系、教师的根本使命是什么,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什么,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是什么。其次明确应该怎么干,要系统考虑如何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课程体系和相关管理制度,各系室、党团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殷焕举在发言中指出本科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基石,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契机下要以问题为导向,具有忧患意识,要将加强本科学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服务学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既要教也要育更要导,要把引导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思考、真抓实干,为加强学院本科教育、全面提高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努力。

与会老师就会议精神和人才培养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