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情绪的主人,师生共话心理健康

2018-05-24 17:44:30作者:李轶荣 冯佳蕴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在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资源学院邀请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老师为学院学子和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问答式的心理解惑会。

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用生动易懂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解答了跟情绪有关的众多疑惑。情绪的好坏取决于内在需求和外在客观追求之间关系是否和谐,任何情绪都有它的意义,当我们情绪高涨,必将事半功倍,而情绪低落时,往往事倍功半;人需要生理、心理、社会三方面的需求,我们要掌握好平衡点,学会认识情绪、面对情绪、管理情绪;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我们会或多或少的戴着面具生活,当你已经因压力大而接近奔溃时,要学着定期“卸妆”,合理分配时间,寻找支持体系,真诚待人是必备品质;同时也需要加强自我内心建设,使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学会理解包容换位思考或借助他人帮助引导沟通;要学会爱自己,感知情绪的来源,并做到全力付出,注重过程大于别人的评价;焦虑时,停下来问问自己内心的需求,不盲目不随众;人应该活的真实些,要坦然正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最后李武生还重点强调,如果已经感到无能为力时,应当及时向老师求助,老师永远会站在大家身后。

据悉,此次座谈会旨在借助“5.25”心理健康日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帮助大家走过低谷与迷茫,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学会“爱”自己,同时,也给新上任的学生干部们因身份转变之后带来的疑惑与挑战给与疏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工作与新身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