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开展2018年班主任专题培训

2018-03-29 14:50:56作者:陈昀菲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艺传学院班主任专题培训2018年第一期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置》的辅导讲座。学院副院长江霞、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16级、2017级小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报告中,欧居湖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疾病的发生率和基本状况,通过临床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精神分裂、双相情感障碍、焦虑障碍、强迫症等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特征及处置办法,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自杀的预防措施,以及如何在《精神卫生法》的指导下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的干预工作。欧居湖的讲述生动幽默,案例详实,不时引来参会师生的笑声和掌声。
  
  最后,胡永波结合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就“学院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和“辅导员+班主任+家长+班级同学”四位一体重点帮扶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到两点:一是高度重视,关心关爱;二是及时报告,按规处理。
  
  本期培训旨在提升学院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有效地预防和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随后,学院还将围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专业学习与双创教育”等方面对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