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都江堰校区开展思政课教学调研

2023-05-10 10:26:37作者:陈金军 审核:杨世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了解把握学校思政教学总体情况,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5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锦秀,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何思妤、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前往都江堰校区开展思政课教学调研。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卢昌泰、基础教学部负责人、思政课全体专职教师、兼职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何思妤主持。

会上,杨世义、卢昌泰分别从思政课教师构成、思政课程开设、教学运行做法、目前取得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

参会人员围绕都江堰校区思政课教学现状及改进策略这一调研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目前的教学现状,汇报了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指导学生参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对集体备课、教师发展、马院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解决我校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有益思路。在座的马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等针对基础教学部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积极回应。

杨锦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近几年学校思政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亮点及经验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广大一线思政课教师的辛苦坚守、全心付出表达了感谢。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她强调要一以贯之地下好思政课程全校“一盘棋”,形成“一盘棋”的思维,凝聚“一盘棋”的合力,努力搭建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提升新时代育人质效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在教学过程中,全校思政课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苦练教学本领,把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讲好,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好。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按照“六要”的要求,上好思政课程,站稳思政课堂,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授课能力,力争成为思政课“金师”,用心打造思政课“金课”,慎始如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据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专家学者、在校师生等各方力量,综合运用问卷、召开学生座谈会、典型剖析等形式广泛听取三校区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全过程,驰而不息抓落实,确保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取得新成效,从而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