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2023-04-13 18:33:24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3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王万民到会指导并讲话。

庄天慧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一年。在这关键时刻开展主题教育,反映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体现了我们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生动“第一课”,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鲜明指出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作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学校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加速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持续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的迫切需要;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拼搏奋进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胸怀“国之大者”,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迫切需要;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知农爱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迫切需要。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庄天慧强调,学校党委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要深刻领会目标要求,始终聚焦主题、服务中心、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偏航、不变味、不走样,真正在以学铸魂中坚定信仰信念,在以学增智中提高能力水平,在以学正风中巩固良好生态,在以学促干中开创发展新局。要始终突出学习贯彻新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好、运用好新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担负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重大使命,把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重大机遇,锚定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总目标总任务,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调查研究的成果、检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把务求实效贯穿始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以严和实的作风引领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庄天慧要求,全校要加强系统谋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4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紧盯理论学习,指导改革发展实践。要突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创造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章,重点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教、农业、四川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创新学习方式与载体,营造全方位、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氛围,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要紧盯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明确调研重点、优化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坚持下沉一线掌握实情,真正做到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要紧盯推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聚力,找准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切实做到守根本、育新人,抓重点、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要紧盯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对标对表找问题、列清单、深分析,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建章立制,建立起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庄天慧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分类督促指导,统筹兼顾推进,抓好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在学校落地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全面负责,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川农大智慧和川农大力量。

王万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召开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万民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蒋希霖,指导组成员,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