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文钰教授赴京归来话盛会

2022-10-24 18:04:30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4日,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校农业栽培专家杨文钰教授随四川代表团乘机回到成都。副校长丁林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接。

手捧鲜花的杨文钰教授激动地表示,此次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赴京参加大会,在现场见证和参与了举世瞩目的盛会,倍感光荣,记忆深刻。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更是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党代表,自己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回学校,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

“在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党在过去五年的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杨文钰回想起现场盛况,动情地说,“全场响起30余次热烈掌声,掌声经久不息。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中突出提到‘创新’一词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还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都令人为之振奋。”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九千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嘱托,杨文钰说:“在安静肃穆的会场中,所有代表都非常认真有序地投下了庄严一票,作为其中一份子,我感到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任期里,我也将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作为一线科技和教育人员,杨文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触颇深:“报告提出坚持系统观念,同时将教育、科技、人才融为一体,这本身就是系统观念的一种体现。教育、科技、人才在发展中相互依赖相互依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视。”他提到,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员,也在报告中强烈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三农”的高度重视,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自己深感责任在肩。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继续优化和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为己任,在新征程上要为保证国家粮油安全作出新贡献,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更多川农大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