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05-25 18:18:20作者:李建华 姚凯文 审稿:唐 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氛围,用好校园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全院4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晨读诵经典喜迎二十大

机电学院党委利用新媒体平台,面向同学开展了为期20天“晨读诵经典,喜迎二十大”线上读书分享打卡活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读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后,电气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邹育霖在阅读笔记中这样写到。

寻校史足迹述先辈故事

为使学子多角度深入学习校史,深刻领悟川农大跌宕起伏的办学发展及川农大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奋斗历程,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寻校史足迹,述先辈故事”爱国荣校教育活动。

校史馆内,参与者一边观摩一边聆听讲解人员讲解标本馆内各标本的来历及该类生物的习性,立体易懂的雅安校区沙盘模型加深了大家对雅安校区建筑规划的了解;同时,还详细聆听了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江竹筠、温江党组织创始人康明惠、滔滔岷江祭忠魂的张大成等先烈人物故事;观摩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办学成就。

悟农耕文化传红色基因

为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农人,使学子进一步感悟农耕文化,感受农业魅力,扛稳强农兴农使命,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王右木,川南农王、四川卡尔的郑佑之,新中国第一代杰出的农业教育家、水稻专家杨开渠等13位革命先辈的人物事迹答题活动,参与者10人一组,分别抽取川农革命先辈人物照片,讲述对应的人物事迹。

“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川农大的历史,使我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优秀的人物事迹,感受了学校浓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增强了我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入党积极分子杨勤飞在答题结束后说。

接下来,机电学院党委还将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推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个一”师生支部共建活动、“1+1+1”学风建设帮扶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的关怀帮扶作用,夯实拓展“三全育人”空间,推进学院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出实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