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川农】春光里的崇州基地

2022-04-08 20:44:39作者:罗怀凤 胡梓赟 侯欣言 审稿:沈金亮 来源:基地处 枣子团队 点击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日来到时,崇州基地各处都如同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田地、花圃、大棚里徐徐展开,诉说着播种与收获的故事。

金花染春,希望满怀。从春天里出发,在秋天里收获。

 

实验者们的努力凝成汗水唤醒沉睡的土地,及时去雄后,蓬勃生长的小麦充满着朝气与生机,这是川农人辛勤付出和培育的回报。

收割机工作的声音带上了些许的欢快和满足,大片大片的绿色在他们的眼里就是最美的景色。


草屑飞扬,空气中充满了青草香,饱含希望。


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油菜花,一小朵一小朵,朝着辽阔的天空绽放自己的美丽,那是独属于它的灿烂和骄傲。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可不仅仅只有粮食和草料,还有许多各种鲜花在试验苗圃中次第盛开。

清雅的凤丹,纯洁的白色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柔软的花瓣娇艳欲滴。

不落俗套的八月瓜花,大团大团火一般的热烈,衬得周围都暗淡无光。



精心培育的蓝莓花,像垂下了头的小灯笼,花蕊稍稍探出,可爱又俏皮。



空气中传来阵阵花香,那是海棠圃西府海棠开满枝头。枝上的嫩芽密密地冒出,这是只有每一天精心照顾才会有的美丽。


川农人在这块土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奋斗耕耘,迎来春光,在“川农大精神”的指引下,为现代农业的进步贡献着智慧与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