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强”机关打造,全力推动校区工作提质增效

2023-05-12 15:20:41作者:魏俊益 陈晓晴 廖杰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都江堰校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打造政治强、作风强、服务强的“三强”机关为抓手,着力构建校区高品质、高效率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推动校区工作聚合力、上台阶、见成效。

政治强”为根本树牢思想根基

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为引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讨论交流、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学校党委巡察整改、校区机关原班子成员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为契机,通过签订责任书、排查廉政风险点、开展廉政谈话、召开纪检专题会等方式逐级压实责任,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摸排隐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对标对表,不断凝练支部工作特色,逐步形成保障校区高效运行的校区党委党建工作品牌。

作风强”保障,凝聚发展合力

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搭建教学实践基地和科学研究平台,力推村镇规划与建设、乡村旅游策划与开发等学科领域专家学者进入地方智库,为城乡一体化建设、产业园区规划、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提供专业支撑,与住建局、人社局、农发局、街道等属地单位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构建助力学生就业、校地联动发展格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名师名家讲坛”为载体,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浓厚校区学术科研氛围。通过改善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做好“跑腿”服务,全力配合学院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专业认证。以不超过“5分钟”为时限,火速现场处置的作风,以送资料、材料到学院代替学院上门领取的作风,凝聚发展合力。

以“服务”为标杆着力提质增效

按照学校《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校区图书馆阅读环境改善、技防系统建设、整体网络改造、校区公共卫生间改造、视频会议室升级、教职工子女入学和“美化环境、亮化校园”工程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深化警校共育模式,通过开展民警进校园、反诈宣传、禁毒宣传教育、消防安全演练,提升校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借助后勤食堂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之机,强化校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自营餐厅及餐饮合作企业食品安全督查,确保校区食品安全。严格落实灵岩山教学科研基地24小时值班制度,完成更新围栏,通过加大人防技防巡查、新增远程视频监控点位等措施,全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全面梳理内设岗位,严格执行“三定”,推动校区各部门职责与学校职能部门无缝对接,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