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新篇章”主题活动

2023-05-11 16:47:31作者:李俊杰 张琦云 审稿:秦文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食品学院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生群体中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新篇章”主题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担当使命

为让新时代青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4月18日至5月3日,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余人参与到为期15天的阅读打卡与易班答题活动。同学们在指定书籍或各类平台中找到自己所感兴趣的文章书籍,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学习并发表心得。此外,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对党史、时政等相关知识设置选择题,同学们通过参与答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

食工本科生党支部顾晴同志在心得中写道:“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我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生活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期十五天的阅读打卡很快过去,但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是终身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在不断地学习中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党员。”食质本科生党支部同志郑梦媛感叹道。

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引导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食品学院在三区运动场开展“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校园定向越野活动。活动融入“五育并举”理念,参赛学生依次在“德”“智”“体”“美”“劳”五个点位参与活动,回答有关思想政治和道德修养、健康中国建设、食品专业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背靠背运气球、趣味党史——你划我猜等趣味竞技类活动,培养团结协作能力,充分发挥“美”塑心灵育人功能。

“我觉得本次活动办得很好。在我们入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中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而在这次活动中,每个点位都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该从什么方面发展自己,”参与活动的樊雪说道。

据悉,食品学院将继续以主题党日活动、新媒体作品征集、志愿服务、基层宣讲、参观寻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院青年牢记领袖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