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重托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委书记庄天慧在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21-07-10 17:46:10作者: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今天是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党委书记。衷心感谢同志们对新一届常委班子的信任,诚挚感谢同志们对我个人的信任。省委的重托、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是对我们这届党委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定当尽心尽力、夙夜在公,定当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与期待,决不辜负师生员工和校友的信任与期待。在此,我讲四点意见,与同志们共勉。

一是要在政治坚定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新一届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高标准,带头提高政治素质,带头加强思想建设,带头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两个根本性问题,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更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要带头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定力和能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农大新篇章。

二是要在务实担当上作表率。一个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领导集体,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师生认可,才能担负起强校、兴校、荣校的历史重任。新一届党委要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奋斗目标,担责尽责,知重负重,以善作善成的要求、善始善终的决心推动新阶段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党建、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创和谐。要充分尊重师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从师生中不断获取智慧和力量,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取信于师生。

三是要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团结是班子建设的重要法宝,团结的班子是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新一届党委要始终秉持川农大优良传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团结,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校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讨论工作开诚布公,酝酿事项严守规则,集体决定坚决维护,进一步提高决策和执行的科学性、民主和集中的统一性、分工与合作的协调性。

四是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新一届党委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带头约束自己言行,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警醒,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师生,持之以恒建好制度“铁笼子”、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断巩固和拓展党风纯、作风正、校风优、教风严、学风实的良好生态。

各位委员,同志们,历史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建设一流农大需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五年的任期,是我们回应广大党员和师生信任的机会,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成绩的考场。这五年干得如何,师生最有发言权,历史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共同开创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的美好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