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1-01-25 11:08:58作者: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24日寒假第一天,“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校区举行。会议就《四川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7个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朱占元、卢艳丽,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有关情况,包括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内容基本框架和重点问题做了说明,就各专项规划做了点评,对《规划》征求意见稿及专项规划的内容、可行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庄天慧就相关部门对《规划》编制前期的大量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下一个五年事业发展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因此《规划》应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要着力围绕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落实落地相应措施,让规划既能顶天又能落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现绘好路径图。

为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庄天慧要求:一是要对标竞进,务求落实。要精准研判形势和分析问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同时对比国内外同类高校情况,为实现有特色、内涵式和超常规发展拟出有针对性的规划举措。二是科学研判,抓好关键。发展目标既要“跳起摸高”也要结合实际,要充分调研,去芜存菁,始终抓住核心关键指标,致力实现重点突破。三是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措施要能落地,要避免惯性思维,在《规划》中体现改革导向,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四是系统考量,统筹兼顾。要把握好远和近、总和专、点和面、条和块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吴德谈到,《规划》的起草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将多方收集到的不少意见和建议纳入其中。征求意见稿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改革发展成绩和主要经验基础上,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实际和发展阶段特征,进一步明晰“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任务。目前的征求意见稿总体比此前有进步,但是规划要做好必须花很大精力,希望各个职能部门和学校共同努力,在办学治校的整体规划上要明确定位,找准差距,分析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规划》编制是办学治校顶层设计的工作,要有高度、深度和广度,因此其编制有很大难度,需要发挥集体智慧共同设计,希望参与同志进一步针对现状进行分析,结合会上的意见建议继续调整修改,为整个川农大的办学治校做好顶层设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