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朱红钧教授为园艺师生讲党课

2022-03-28 09:36:44作者:王均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月25日,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朱红钧受邀为园艺师生讲党课。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主持会议。

朱红钧教授以《启党建新程 育时代新人》为题,从“学习三问”即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为了谁?学习目标是什么,想实现什么样的理想抱负?学习的状态正确么,管理好自己了么?引申出“研究三问”:为什么要研究?为了谁研究?研究目标是什么,要研究出什么样的结果?和怎么去开展研究,找对方法没?他从触及灵魂“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愿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吗?你拿什么去担当大任?得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归结起来就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朱红钧教授列举陈树湘、赵一曼、杨根思等革命先烈,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民族脊梁的事迹激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实学问。他还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词义和内涵,告诉大家,梦想是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要把问题时时刻刻刻在脑中,做好基础研究,因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打牢根子,以科学报国的家国情怀,用知识、汗水、灵感和机遇找到时代命题要求,在历史和实践中去寻找答案。一堂生动的党课在集体朗诵李大钊所著的《青春》中结束。

“党课前,听到朱红钧教授刚做完手术不久,课上他目光坚定,精神饱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诠释了大我与小我的抉择,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要把学习三问镌刻在脑海中,以马克思主义为精神坐标,坚定向前,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听完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谈到。

据悉,本次活动是园艺学院党委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党委还会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领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力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红钧教授简介:

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首届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称号,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