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江县对接校县合作事宜

2022-02-21 16:15:41作者:胥棲梧 审稿:张俊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2月21日上午,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博等率队来校,就进一步加强校县合作进行座谈。我校校长吴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林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

南江县人民政府与我校于2020年10月签订了《县校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座谈会上,李文荣对川农大长期以来对南江县发展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行细化落实落地协议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利用川农大的技术及人才优势,配合南江县的资源禀赋,实现校县优势互补,产学研联合,巩固合作关系,实现发展共赢。董博对南江县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南江县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才交流及培养输入、农业产业发展、林业保护、教育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现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发展需求。

吴徳表示,与南江县的合作是我校与巴中市市校合作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一是推动川农大在南江县硕博实习实训、技术专家及归乡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二是建立以项目为依托的合作,重点把握好南江黄羊、金银花两个农业产业的发展。三是综合利用好巴山水青冈等林业基地,做好生物多样性及林业资源保护。他强调,川农大会继续立足于南江县的发展需要,结合学校优势和特色,注重“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团队”的三个重点突破,强化沟通,扎实推进,为南江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精准出力。

与会专家针对南江县的“需求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包括技术层面的深度研究和就地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协调统筹、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以及重大项目策划带动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的针对性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