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系列红色校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2-31 15:38:58作者:李佳芸 张宗烨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红色校史是筚路蓝缕的奋斗史,是精彩纷呈的编年史,是弘扬革命精神的文化史,也是立德树人最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用好党校平台,开展了系列红色校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师生饮水思源、爱国爱校,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奉献力量。

在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中,380名入党申请人紧扣“重温红色校史,做川农大精神的践行者”主题,激情澎湃地讲述了王右木从东京到成都,从经济教员到马克思主义革命理论的宣传者,创办革命刊物,领导群众运动,推动成都劳工联合会成立的故事;周开达扎根稻田,播撒稻种,只为让大家都吃上白米饭的故事;荣廷昭创新结合农业,推进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发展的故事……同学们生动翔实、激荡人心的演讲带领台下观众细细品味悠久校史、感受川农大厚重的红色基因和英雄辈出的校园文化历史。

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中,119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研读《丹心谱汗青——川农大红色档案》的基础上,以小组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录制川农大红色校史讲解视频,将一代代川农大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奋斗的感人故事以情景剧、对话访谈等形式搬上银幕。视频展播后,同学们谈到:曹笃、朱国堔等革命党人为四川保路运动与辛亥革命成功做出重大贡献的“水电报”故事让人难以忘怀;江竹筠烈士面对严刑拷打依然傲立迎霜,在狱中嘱托孩子“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事迹让人感动落泪。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好川农大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在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中,65名发展对象(包括两名青年教师)通过课上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带来的“牢记百年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川农大精神’的践行者”、副校长卢艳丽带来的“川农大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专题辅导,课下参观“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主题展,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深入了解了川农人的百年奋斗史,深切感受了一辈辈川农大人许党报国、立德树人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坚定了“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赓续川农大人精神血脉的决心和信心。

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激励青年师生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学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增强育人针对性、时效性与感染力的一种有益尝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