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教室环境改造完成,教学环境有效提升

2021-11-09 17:23:01作者:杨永华 杨从栏 鲍向荣 冯永林 审稿:陈礼清 陈文华 来源:后勤管理处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今年3月,学校发布《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其中包括推进教室环境改造,有效提升教学环境-实施三校区教室基础环境维修改造,更换都江堰校区教室桌椅。

从2020年10月起,校长吴德明确指示教务处、国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开展全校教学环境情况调研。后勤管理处和都江堰校区联合对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教学楼开展了后勤保障基础性设备设施专项调研,重点对系统性破损、陈旧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统计,形成了《关于教学楼及教室维修改造项目情况的报告》上报学校。

截至目前,三校区同步对既定的教室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有效提升了教学环境的美观度和安全度,整体教学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雅安校区

更换教室桌椅。对教学楼44间教室的577张课桌、7130根凳子进行了更换。

更新教室门。逸夫楼一楼14间教室门进行了更新。

此次桌椅更换,工期短,任务重,8月29日晚安装完毕,保洁员工通宵达旦对教室卫生进行清理,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教室迎来了30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改造后的教室桌椅及教室门

保洁员工突击清扫教室卫生,确保开学第一天教室正常使用

加固护栏。对教学楼护栏进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护栏进行粉刷美化,增强教学环境的美观度。

更换地毯。对逸夫楼小礼堂和十教报告厅的地毯进行了部分更换,提升视觉美观和舒适度。

更换地毯后的逸夫楼小礼堂和十教报告厅

成都校区

粉刷墙面。对第四教学楼教室、楼道、连廊等进行粉刷,粉刷面积7600平方米。

翻新教室门。第四教学楼A、B、C区翻新教室门305扇。

粉刷后的第四教学楼

更换窗帘。成都校区新增项目-教学楼更换窗帘已提前启动,现已完成招标程序,正在签订安装合同,即将进行安装更换。

都江堰校区

更换课桌椅。第一教学楼更换课桌椅1843套,约占校区全部桌椅的50%。

第一教学楼更换后的课桌椅

据《关于教学楼及教室维修改造项目情况的报告》数据,三校区共有各类教室346间,座位数40405个。其中多媒体教室258间,座位数33853个;普通教室18间,座位数2343个;智能教室1间,座位数50个;语音室29间,座位数1977个;电脑室8间,座位数554个;自习室16间,座位数1513个;其他16间,座位数115个。下一步,将启动“亮堂”工程,逐步实施灯具的更新换代,进一步优化照明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